close

最近狼叔看了一下收藏,發現了好多篇不同種類的文章…

種田文、暗戀文、師生文、醫生文、網游文、娛樂圈文、殘疾文…

拉拉雜雜的花時間整理了一下,以下是狼叔看過的殘疾文哦!

 

  

書名 / 作者 / 結局 / 喜愛等級☆☆☆☆

1.三救(三救姻緣)/笑聲/HE/★★★☆☆

【古言穿越】

主角:任雲起、佑生

殘疾程度:男主腿殘,截肢

 

文案: 一個愛情、事業都不成功的女子,穿越了時空,站在了一

倒塌的牢獄的廢墟上。一隻黑色的血手從瓦礫中伸出,抓住了她

的腳踝,也改變了她的人生......她開始在這個異時空尋求她的位

置和理想,可她最終明白了,她一直在尋求著自己的心的歸屬。

PS:此文狼叔會另開一篇書評,就不再這劇透了哦!

 

2.愛莫能棄/清文慢文(同三救作者)/HE/★★★★☆

【古言穿越外加重生】

主角:宋歡語、謝審言

殘疾程度:男主身殘

 

文案:婚禮前夜,宋歡語才發現未婚夫與好朋友的雙重背叛。情難

捨,意難斷,她買醉消愁,卻於另一個時空與同樣飲酒求醉的傷心

絕望之人——某朝太傅千金董玉潔互換了靈魂…… 

董玉潔對京城第一才子——謝審言心生愛慕而大膽求婚,卻遭拒

 

謝審言的父親招人陷害,官位被削,謝家從此落敗。求愛不成的董

玉潔因愛生恨,私自將謝審言囚禁於別院,對他百般凌辱,導致其

殘。 

醉酒夢醒,董玉潔已成宋歡語,她對遍體鱗傷的審言心生憐愛之

意,對他細心照料,噓寒問暖,審言對她卻冷淡不言。愛恨交織,

卻暗生情愫,然而彼此身份懸殊、世俗流言飛語……他們的愛情滿

是荊棘,何以能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?

簡評:文中表達了許多作者的想法,很沉重,也很哀傷…感覺滿灰

的!當女主被太后施以鞭刑致死時(←嗶!劇透消音)審言的反應

好虐啊!看得狼叔狼毛直豎(那個感動哦~)本文大推

 

3.良言寫意/木浮生/HE/★★★☆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沈寫意、厲擇良

殘疾程度:男主腿殘,截肢

 

文案:砒霜是天下至毒,難能可貴的是飲的人卻含笑。只有用情

太癡的人才會飲下情人所贈的砒霜。”在億萬人之中,他只會對她

一個人這樣笑,也只會對她才有怒不可遏的表情。這麼多的東西都

是她獨享的。如今他眉目間的青澀已經退去可是那顆愛她的心卻越

來越堅不可摧。

簡評:本文還不錯看,但沒有《衾何以堪》來得感動狼心。

 

4.衾何以堪(瞎子,原來我很愛你)/木浮生/HE/★★★★★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桑無焉、蘇念衾

殘疾程度:男主先天性視障,女主妄想症(嗶!劇透消音)

 

文案:一個俊美絕倫的瞎子,一個著名填詞人瞎子,一個出身豪富

 

瞎子。倘若說這是同一個人,會不會讓人好奇呢?桑無焉就對他

 

意興盎然。從一步步知曉他身份後的驚訝,到死乞白賴地跟著他,

 

愛上他,偷吻他,她一邊罵著他冷漠、自私、脾氣壞,一邊任自己

 

沉淪於他給予的盛大如花的愛情。

 

跋涉三年的逝水年華,他始終默默地在原地等她回來,他說,在哪

 

走失的,我一定會在哪兒一直等到你回來。

 

那一刻她才知道,也許,正是為著他的不完美,她才更愛他。

 

簡評:本文有甜有虐,還不錯看,推之!

 

5.十全十美/舒雅/HE/★★★☆☆

【都市情緣】【雙主角文】

主角1:唐明宜、杜遠橋

殘疾程度:男主天生盲人

 

主角2:蘇覺、西門瑞(西門吹雪)

殘疾程度:男主膝蓋中彈,跛足

 

文案:她和她,一個記者,一個攝影師

她要找一個令她痴迷的人,她要找一個十全十美的人

他是個要徹底脫離社團的人,在海島上撿到她

他是個天生盲人,卻營造了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

他是不是那個令她痴迷的人?他又是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人?

劇透:唐明宜-攝影師,外號唐大俠,一年內相親四次,也落荒而

四次,後來對男配徐天華頗為動心,結果是個同性戀(消音)。因

為收到生日禮物--一本童話故事書,認定該作者杜杜就是她想要找

的十全十美的男人,於是展開一場上天下海的尋愛任務;而蘇覺,

唐大俠的蜜,在離婚後因對世界上的男人感到失望而到菲律賓某

小島散心,有天租了帆船出海卻遇到風浪而落海。被一個神秘的男

人救,而這個男卻是個黑社會的…文不長,但還不錯看。

 

6.家有男神/佳麗三千/HE/★★★☆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欒炎、白小薇

殘疾程度:男主拍戲毀容而後墜崖失憶(好慘!)

 

文案: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個閃閃發光的男孩,我們稱之為——

神。

你有沒有為自己的男神做過什麼傻卻執著的事情呢?

白小薇有的,她的青春,獻給了她的欒炎大神。

 本文原想歸類娛樂圈文,但想說男主被毀容了,算傷殘人士,於

拉到殘疾文來收藏。

 

7.若遠,似近/清音墨影/HE/★★★☆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喬未若、林霽遠

殘疾程度:男主車禍右腿截肢、疑似亨廷頓舞蹈症基因

 

文案:“喬未若,如果是我先遇見你,那個讓你念念不忘的,會不

是我?”“林霽遠,我兜了這麼一個圈子,只是為了讓你能再找

我。”

他愛上她,卻來不及表白,便在命運的路上轉了一個大彎,失望,

寞,寂寥。她一路看似順風順水,卻只是在迂回地兜圈,遇見不

對的人,受傷,痛苦,成長。

一直對他們並不算太好的上帝,總算還是軟了心腸,讓他們相遇了

然後,是“無論富有貧窮,疾病健康,永遠珍惜愛護,從生存之陸

直到天堂,直到死亡將彼此分離”,還是“因為瞭解,所以分

開”?

我們還是交給上帝來決定吧……

 

 

8.清音墨影/清音墨影/HE/★★★★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顧傾清、方亭墨

殘疾程度:男主後天失明

 

文案:在我的世界,只有你的聲音,而在你的世界裡,是否只有我

身影?只想说一個溫暖輕鬆的故事,好讓我們的心,,更加柔軟

些。

劇透1:男主大學畢業那年因意外墜山,在開刀取腦中血塊時誤傷

神經…這算醫療事故」吧?可主刀的是男主爸爸(- -“),金

害。

劇透2:男主失明後,爸爸打擊太大不久心臟病過世,家人為了讓

主有事情做,托關係找出版社把一些無關緊要並不真正打算出的

書交給他翻譯,至於男主寫的書—例如《矛盾與掙扎—二十世紀英

美文學比較論》…根本沒有人要看啊…(-_-)

基本這文字數不多,屬溫暖系輕鬆的小甜文。

 

9.左耳/饒雪漫/HE(?)/ ★★☆☆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李珥、張漾

殘疾程度:女主左耳失聰

 

簡介:十七歲的女孩想變壞。左耳聽力不好,如果站在左邊說話就

不見,這樣一個不起眼而内向的“我”某天突然就暗戀上了男生

弋,而同時許弋卻被綠色眼影的長裙放浪女孩吧啦追求到手。心

的“我”在偶然的機會和吧啦成為朋友,也認識了吧啦真正心爱

的男生——張漾。

随後吧啦在一次意外中去世了,小耳朵與許弋相戀,但最终分手,

漾和蔣皎来到北京,過著極其頹廢的生活,當蔣皎改名為蔣雅希

走向舞台時,張漾终與她分手。

劇透1.其實這文挺虐的,男女關係很亂…女主李珥(小耳朵)暗戀

弋,許弋被小太妹吧啦表白後開始交往,但吧啦其實是張漾為報

弋而設計的美人計(?),吧啦愛的是張漾,富家女蔣皎也愛張

劇透2.某以為張漾是個渣男!當吧啦告知張漾她懷了他的孩子,張

威脅吧啦將孩子處理掉,後來得知吧啦沒去做掉,張漾居然暴打

啦…會打女人的男人真不是個男人 ̄)=#( ̄#)3 ̄)

劇透3.許弋也是個渣男!許弋向李珥借了不少錢,每次藉口不

二人交往後許弋還和其他女生玩曖昧甚至滾床單 (-_-) ~╩╩

靠!還是男配尤他比較好,可惜是表哥啊…因為男主、男配太渣

文只給二顆★ 哼哼!

 

10.瀝川往事/玄隱(施定柔)/HE/★★★★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謝小秋、王瀝川

殘疾程度:男主右腿根部截肢

 

文案:有一種愛是為了分離。 ←(狼叔:屁啦!)

六年前,男友瀝川不辭而別,此後小秋一直做著愛的囚徒,她不明

濃烈的愛情怎會一夜之間宛如黃鶴。

瀝川棄小秋而去之謎,啃噬著小秋的心,再一次邂逅,小秋在進退

間徘徊。面對一個極品男人的隱忍不發,小秋忽然明白幸福從來

都不是唾手可得,殘缺與完美總是如影隨行。

劇透1.小秋一直以為瀝川的殘疾是因為車禍造成,卻不想是更嚴重

疾病。某以為小秋是個很豪放的女孩啊,認識沒幾天就跟男主發

生關係←在泳池裡喔!(>////<) 喔喔~好害羞

 

劇透2.後來男主病發,單方面跟小秋分手,居然選在四月一日!

靠,突然想到另一部殘疾文《四月一日說分手》(冏!)

劇透3.小秋在分手3年後徹底黑化成歌德女郎變壞了!抽煙酗酒泡

一整個自暴自棄;在分手6年後男女主再度相遇…但又是分分合

合剪不斷理還亂…本文不只虐男主身,還虐女主心啊!

簡評:為什麼這二人的感情如此不順?因為他們八字相克,克得很

害,殺傷性很大的那種。(←無誤)

這文裡有許多英文、德文,看個小說要不要這麼累啊…雖然看得很

心,但也有一些搞笑的片段出來調劑一下,例如,在分手6年後

為瀝川公司做翻譯,某次她說:“我譯了那麼多首謝詩,怎麼

偏偏對這一首印象深刻?”他微微一怔,說:“因為你很少有拼

錯,只有這一首,有個單詞你拼錯了。”“是嗎?不大可能吧。哪

個詞錯了?”

“‘Ripples(波紋)’你寫成了‘Nipples(奶頭)'。

害我琢磨半天,那個竹子和Nipple是什麼關系。”窘。我大窘:

不可能!絕對不可能!”我豈能犯這種低級錯誤?! “怎麼不

能,”他說,“你一向心術不正。”←哈哈哈 太好笑了!

※雖然正文看得虐心,不過番外寫的很甜唷!推之!

 

11.四月一日說分手/余音/HE/★★★☆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林翩然、白宇楷

殘疾程度:男主因病下肢癱瘓

 

文案:學校的爛魚塘邊

我,想跟你分手。”

為什麼?”我很意外,也問得很傻

不是說有一個女生在追我嗎?我覺得她更好!”

你,随便一個女生追你,你都覺得更好嗎?”我已經氣糊塗了,

記我也是追他的女生之一。

我要畢業了,不會跟她拍拖的,你放心,不過你要是看到我跟她

起,你不要誤會,我們只是做朋友。”他說得很若無其事。

我很矮,只有1米58,站在1米82的他的面前,只能费力的仰頭看

他。

我盯著他的臉,覺得很侮辱,很想往他俊美的臉上打一巴,奇怪的

是,當時的我居然會想,他體育那麼好,反應一定比我快,還有,

那麼高,说不定打不到,那不是很没面子?!

簡介:又是一篇男主因病不得不跟女主分手的故事而且還選在四月

日愚人節… 文很短不過還挺好看的。

 

12.蠻姑兒/蝴蝶/HE/★★★★★

【古言穿越】

主角:林蠻姑(吳安平)、三公子(王仙心)

殘疾程度:男主因意外腿部截肢

 

文案:他在我耳邊低語,「不管前世還是今生,妳都含苞待放。」

他不無自豪的說,「讓妳情竇初開的,是我。」

麻倒我了。但人生難得幾回如此肉麻呢,不管他是傲嬌小正太,

還是腹黑大將軍,我都注定愛他愛得死慘死慘的。我嫁人了。

不是在熱情奔放的二十一世紀,而是在非常保守的大明朝嫁人了!

我想事情會變成這樣兒,只能怪那個為情自殺的女醫生。事情發生

後,我只會呆若木雞,直到出嫁前夕,才恍然自己穿越時空了!

我真倒楣透頂,怎麼穿過來就嫁給一個春心蕩漾的偽正太,還被吃

死死的。

他一笑,就覺得無比可愛,燦爛輝煌,照亮我的生命。

我怎麼就攤上這麼一個記恨到天長地久的主?!

包裝與內容物不符,我能不能要求退貨……?

簡評:蝴蝶的大四穿系列之一,男主是個腹黑傲嬌聖母笑的偽正太

好笑的是他會用蘇州話唱《One ninght in 北京》。另外王家人

很可愛:冰點低、笑點低,和生育率非常低。總而言之,這是一

本歡樂的穿越文(雖然小虐了一下男主)。大推!

 

 同場加映大四穿系列

【下堂後】男主堂堂將帥淪為官奴,全身傷病幾欲等死。(HE)

【望江南】男主原是丰姿朗秀的定遠王,後招奸人所害,嚴刑拷

            打甚至毀容。(HE)

【百花殺】男主因參加一場春宴落入惡人魔掌,經百般凌辱,身

            心皆殘。←此文男主被虐最慘…(HE)

 

 

 

未完待續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五夜下的狼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