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接著上篇

 

書名 / 作者 / 結局 / 喜愛等級☆☆☆☆

13.我家二爺/Twentine /HE/★★★★★

【古言愛情】

主角:猴子(不要懷疑,女主就叫猴子)二爺(楊一奇)

殘疾程度:男主雙腿殘,截肢

 

文案:——你說世上最值錢的是什麼?

——金山銀山。

——不對。

——那是啥。

——是浪子回頭。

簡評:作者說了,短篇腦殘小白文,看個樂呵吧。

這真是太短了(沒有影射二爺的意思哦!),區區二萬多字,卻是恰

到好處。T大不愧是殘疾文專業戶。醜丫鬟與殘二爺神馬的,太有愛

了。大推!

※狼叔會另開一文專門介紹此文,就不劇透了哈!

 

14.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/Twentine /BE/★★★★★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楊昭、陳銘生

殘疾程度:男主右腿大腿截肢

 

文案:你知道麼,這世上有很多不被接受的種子,都在不為人知的

落,開成了花。

簡評:這篇文,狼叔糾結了好久,到底要不要跳坑?因為事先知道

BE,真是又愛又恨啊~最後還是跳了…大推!

劇透:女主楊昭是藝術品修復師主陳銘生是殘疾的計程車司

機,他們二人因楊昭表弟的一起乘車糾紛而有了交集…

雖然周遭的人都反對,楊昭還是義無反顧的愛上了銘生。一次興起

旅遊,讓銘生的身份不慎曝光…(←不能說的秘密啊~)

※同上,狼叔會另開一文專門介紹此文,就不多劇透了哈!

 

15.浪人天涯/Twentine /HE/★★★★

【架空武俠】

主角:風天涯燕孤鳴

殘疾程度:男主右臂斷,左手殘,(後來左眼也瞎了)

 

文案:一個不問世事的少女,在山林中撿了一個江湖浪人。

他們在山上過了一段時間,在江湖過了一段時間。

【楠竹忠犬女主中二,慎進之。】

 

簡評: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,討論的無非是情情愛愛,也許還有

 

點點的道理——關於男人到底為何揮劍的道理。

 

※同上,狼叔會另開一文專門介紹此文,就不多劇透了!

 

16.寂靜深處有人家/ Twentine /HE/★★☆☆☆

【江湖恩怨】

主角:袁飛飛、張平

殘疾程度:男主啞(舌頭被仇家割)

 

文案:八歲那年飛飛站在院子裡,梗著脖子,突發奇想地喊道:

【我叫你張平!】 那時,張平沉默著點了頭。

七年後,袁飛飛站在院子裡,抱著手臂,冷眼看著張平,說:

【臭啞巴,你當真?】 那時,張平沉默著點了頭。

再過七年,袁飛飛再一次站在院子裡,她笑嘻嘻地看著面前風霜滿

的男人:【喂喂,作甚這麼看著我。真是,有什麼奇怪的。】

袁飛飛慢慢走到張平身邊,聲音越來越小:

【這麼多年,你守著這破院子,不就是為了等我回來。】

簡介:這是一個啞巴大叔配暴虐蘿莉的半養成故事,年紀相差十六

歲,口味較偏,入坑慎重。

簡評:雖然狼叔很萌大叔配蘿莉神馬的,可不知怎麼地,看著看著

棄坑了…本文不推

 

17.一筆多情/ Twentine /HE/☆☆☆☆

【架空歷史-穿越女尊】

主角:冬菇、羅侯

殘疾程度:男主斷腳

 

文案:一個看似聰明,實卻平凡無比的女人,一個看似平凡,實卻

含故事的男人。未遇見的時候,他們只喜歡一個人—遇見了之後

,他們只喜歡一個人。

若問冬菇,愛是什麼,她會告訴你—愛是改變,愛是包容,愛是你

另一個人做了之前你絕不會做的事,卻心甘情願。

有心天下,卻輸一筆多情,我的山水落在你的眉間,你肯入畫麼?

簡評:狼叔不太看女尊文,本文目前只看了一半,尚無心得。

 

18.我的鴕鳥先生/含胭/HE/★★★★★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龐倩顧銘夕

殘疾程度:男主雙臂截肢

 

作者有話說:我想給你們講一個故事,關於兩個年輕的孩子。

這個故事有些溫吞,有些清水,有些瑣碎,有些虐戀,但是,它也

甜蜜,很暖心^_^。

我想,這注定不是一個面向大眾的故事,但是我相信,會有人和我

樣,愛上那個叫做顧銘夕的少年。

看文掃雷指南

1、本文關鍵詞:青梅竹馬,偽種田,校園為主,都市為輔,小清

新和重口味的詭異結合;

2、本文男主身體殘疾,作者口味使然,故事寫給同好,請相互理

解。

3、本文女主呆萌略二,男主深情忠犬,1VS1,雙處,結尾HE。

4、我的老朋友們,含媽又寫合你們口味的文了,你們難道不想多

給我點鼓勵支持嗎?←含媽和T大一樣是殘疾文專業戶啊

 

19.擁抱我吧,葉思遠/含胭/HE/★★★★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陳桔葉思遠

殘疾程度:男主沒有雙臂

 

文案:我想擁抱妳;我想捧著妳的臉頰親吻妳;

我想牽著妳的手在街上散步;我想陪妳打羽毛球,和妳一起跳舞;

我想和妳出去玩時,幫妳拍許多漂亮的照片;

我想在妳哭泣時,為妳抹去眼角的淚;

我想在妳生病受傷時,能打橫抱起妳,送妳去醫院。可是這一切,

我這輩子都無法做到。所以,小桔,對不起,我們不能在一起。

葉思遠!你這個王八蛋!

你這缺心眼兒的腦子裡都想的什麼東西!

你說的這些破問題我根本就不在乎!!

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!你想愛我嗎? 

簡評:文的男主於幼年遭逢變故,因此沒有雙臂。←跟【我的鴕

鳥先生】一樣啊!是個非常令人心疼的男主角,性格也十分溫柔。

作者將情節描述得很好,文風一樣溫馨略帶點小虐。推之

 

20.明知故愛(越來越明亮)/ 含胭/HE/★★★★★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童希貝岳明亮(阿岳)

殘疾程度:男主意外失明

 

文案:童希貝理智尚存。

阿岳是個盲人,阿岳沒有工作,阿岳沒有錢,阿岳沒有房子,阿岳

更沒有車,阿岳不修邊幅,每天窩在朋友的咖啡館裡抱著酒瓶子發

呆睡覺……

可是,童希貝還是控制不住自己與阿岳接近。

她知道這是一件很蠢的事。借她十個膽,她也不敢把阿岳帶到父母

面前去,母上大人也許會氣出腦溢血,童希貝不敢做如此大逆不道

之事。所以她糾結得想死-_-!!

一句話文案:這是一個大齡相親女偶然間闖入一個神秘失明男生活

中的故事~

最萌的橋段就是他們倆人一起去麗江旅遊的時候,雖然中途

發生了一點小意外,可是對他們來說應該也是最難忘的吧!推之

 

 

21./angelo/HE/★★☆☆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何小笛、方致遠

殘疾程度:男主下身癱瘓

 

文案:第一次見到致遠,他是坐著輪椅、將我斬落于馬下的斯諾克

高手!

第二次見到致遠,他是帶著自製大餐、要我背他去我家的小無賴!

第三次見到致遠,他是躺在病床上、叫囂著不要我可憐他的小混

蛋!

他說我是個慢熱的人,所以給我時間讓我對他慢慢熱起來。我不覺

得,我想我在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就已經…

※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看過這篇文,但一點印象都沒有?不推!

 

22.春天的故事/王淺/HE/☆☆☆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鐘思存、墨池

殘疾程度:男主右腿骨折、左膝以下截肢

 

文案:1977年春天,農村姑娘鐘思存擔負照顧市長殘廢兒子的重任

嫁到墨家。丈夫墨池曾受過慘痛的創傷,因此外表冷漠尖刻,內心

卻極其友善溫柔。恢復高考后,墨池力排眾議為思存爭取到參加考

試的機會,并輔導她考上大學,他也因此發現了思存的純樸善良。

兩個年輕人在不斷接觸中建立了美好的愛情。可是在那個信仰愛情

的年代,偏偏愛情不是它的主旋律,而這個在春天滋生的故事,卻

一次次撞擊著我們的心靈……

本文目前只看了一半,尚無心得。

 

23.指間歡顏/晴空藍兮/HE/★★★☆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沈清、許傾玦

殘疾程度:男主眼盲

 

文案:命運之神把他們帶到了對方面前——他們門對門住著。令她

意想不到的是,他竟是學長的弟弟。令他意想不到的是,她竟是兄

長的暗戀者。

然而,愛情,居然大駕光臨了……就在戀情即將圓滿之時,上一輩

的桃花債卻突然阻止了美麗的婚期,風雲突變生活從來就不是童

話,並非牽手就能從此幸福美滿。面對如此情形,他們將何去何

從…

簡評:不知是否因為年紀的關係,明明有看過,但完全不記得內

容…有空會再重看一遍…吧?

 

24.寂靜的魔法/候已/HE/★★★★★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曉旋、他

殘疾程度:男主聾啞

 

文案:他是一個不能說不能聽的人,

他是一個溫柔體貼又自卑的大男孩,

他把自己困在色彩和畫布的世界中,

我看到了,雖然害怕,也知道這是不可以的,

但是我還是喜歡上了他,

好像童話一樣,卻是一個悲哀的童話,

究竟什麼樣的人才能配得上戀愛,是不是天生缺陷的人就注定無法

和健康人互相理解?

我不知道這個答案,我只是努力得去愛他,用我所有的力氣。

像蝴蝶飛越一萬七千公里的太平洋,這是份带有自殺傾向得不可

能,哀傷又絕美… 然而,我做到了…

像夢一樣,我被他抱在懷裡,答案是什麼,都無關緊要了…

簡評:這是一個女孩愛上一個男孩的故事,只是這個男孩不能說話

也聽不到。作者用歡脫的文字敘述一個淡淡哀傷的故事。女主視角

第一人稱,女主提到〝他〞時,有時是〝官人〞、〝我的梁兄〞、

〝某人〞、〝獵人GG〞、〝衰人〞…就是沒有出現男主的名字啊~

文很短,但很好看。大推哦!

PS:看了這文,狼叔想到大學時社團的一個學長,他也是聽障,同

樣喜歡用小本子和別人溝通。那時手機、網路還不是很普級,偶爾

也會和這個學長通信,每次收到他的信都是厚厚的一疊,因為他用

宣紙和毛筆寫信啊~學長的字很好看,學長還會篆刻印章…這個學

長不是被古人穿(越)了吧?(冏)

 

25.聽心/瞬間傾城/HE/★★★☆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寧墨墨、淩棠遠

殘疾程度:男主十五歲時藥物致聾

 

文案:有人告訴我,交易來的婚姻很危險。

我笑,不想做回答。

有人警告我,交易來的婚姻没尊嚴。

我笑,懶得來理睬。

有人祝福我,交易來的婚姻也有愛。

我笑,卻背過身去。

這是一場交易婚姻,我和他只見過一面,彼此各有所需。我想把故

事寫下来,只希望用淡淡的文字來告訴自己,所有一切不過是我選

擇,錯也好,對也好,都要堅持下去。

也許,等待我的,以及我等待的,都會如約到來…

簡介:寧墨墨父母離異,當弟弟心髒病突發,家境窘困無力治病的

她只能用一場交易婚姻去換救命的錢,也正是這場不平等交易把她

推進無情的豪門恩怨。凌棠遠十五歲時因誤診導致失聰,父親作為

養子又死于家族內部紛爭。當他在凌家地位動蕩之時,母親卻為他

選中寧墨墨入門,這讓陷入家族與情感矛盾中的他無力自拔。相處

的過程波折重重,看似簡單的生活實際水深火熱。寧墨墨這個貌似

離豪門最遠,卻又擁有純正血統的繼承人,終于在迷霧之中把身份

顯于人前。如果寧墨墨的母親真的是凌棠遠父親的初戀情人,那麼

她和凌棠遠的血緣關系愈加復雜如何面對這場早有預謀的豪門婚

戀,如何守護祖輩辛苦打下的家產,如何堅持這段只靠聽心的感情

,寧墨墨在經歷她前所未有的斗爭…

→文中人物關係很混亂,如果不作個簡表可能腦筋會打結…男主的

個性很彆扭說穿了就是個缺少母愛的可憐孩子…女主會偷偷在男主

背後罵他「臭湯圓」卻不知其實他經過治療後已恢復部份聽力

透消音

 

26.盛世茶香/shisanchun/HE/★★★☆☆

【古言穿越】

主角:秦天、莊信彥

殘疾程度:男主耳聾

 

文案:一不小心成為古代旅遊大軍中的一員,秦天明白,要想在古

代活得周全,低調才是王道。可是當別人欺到頭上來,是繼續保持

低調淡定,還是奮起反抗呢?

秦天的答案是:不惹事,不怕事。盡全力過好自己的日子。

可是有一點,秦天很鬱悶。

那位夫人,你千方百計的想將我嫁給你兒子,但是你兒子一不能

聽,二不能言,你不覺得我們溝通會有問題?

簡評:此文應該不算開外掛金手指,因為女主還滿認真學習技能

的;微宅鬥、清水甜文…不過結局有點天雷狗血,很久以前看的,

還算不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續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五夜下的狼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