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緊接著中篇

 

27.福運來/衛風/HE/★★★☆☆

【古言穿越】

主角:朱福(阿福)、李固

殘疾程度:男主眼盲

 

文案:阿福覺得自己這輩子,就與頂替二字結下不解之緣。

遇到好事時,總是自己被別人頂掉,遇到壞事時,總是自己去頂掉

別人。

頂來頂去,一路頂進皇宮裡==

她的心願是,少看少聽少說,平平安安熬到出宮,找個老實聽話男

人嫁了,好好過自己的下半輩子。

樸素的願望一次又一次受到挑戰,看到不該看的,聽到不該聽的

——還說了不該說的,大概要嫁的人,也不是一開始設想的樣子!

但是,人生之所以美麗,或許就是因為,我們都不知道未來……

簡評:此文微宮鬥,平靜淡然的小甜文。

PS:提到作者衛風,狼叔比較喜歡另一作品《書中游》,惡搞了許

多名著,還YY了《射鵰英雄傳》裡的黃藥師…下次另開一文介紹!

 

28.閃亮的日子/定慧/HE/★★★★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任雨馨、何孟飛

殘疾程度:男主車禍,右腿高位截肢

 

文案:從校園到社會,講述一個有關暗戀、深情、事業、成長的故

事。

真正的深情,是大愛無言。

我來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

我輕輕地唱你慢慢地和

是否你還記得過去的夢想

那充滿希望燦爛的歲月

你我為了理想歷盡了艱苦

我們曾經哭泣也曾共同歡笑

但願你會記得永遠地記著

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

淡淡的溫馨,淺淺的虐心,濃濃的深情。

簡評:好看!小小的虐有益身心…話說看到番外才知道女主很有參

加大胃王比賽的資質啊…超能吃的!(冏)

 

 

29.溫馨如昨/定慧/HE/☆☆☆☆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黎馨穎、張敬誠

殘疾程度:男主兒麻患者

 

文案:往事難忘 温馨如昨 依然蕩漾心頭

春去春回 年年如夢 希望你勿忘我

十年青梅竹馬;十年人各天涯。

纽约重逢,一天時間,能發生什麼?

一點虐心,十分温馨。

簡評:待閱中…

 

30.半圓/何處聽雨/HE/★★★★★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董朝露、褚雲衡

殘疾程度:男主車禍昏迷數年,醒後左半身麻痺

 

文案:她成長於問題家庭,從小被世俗眼光判定低人一等。她從不

承認父親的罪孽是自己的原罪,卻在有意無意中,戴上了有色眼

鏡,武斷判斷了一個同樣“無罪”的人。當母親拿著他的相片想給

她安排相親時,她斷然拒絕。

——什麼意思?難道只因為她的“出身不好”,於是就只能和一個

殘障人士匹配?只是,有一天她終於瞭解,美玉無瑕只是傳說。當

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滿足和幸福時,何必還在乎那一星半點的缺憾?

簡評:此作者文筆細膩,精準傳遞文中人物的情感,透過男主的深

情和女主轉變,呵~這是治癒系的啊!大推!

PS.狼叔在這給女主的媽按個讚!殘疾文裡很少有這麼開明的媽,

沒有對男主的殘缺落井下石,反而要將女兒給他送作堆,還反問女

主:“好啊,你故意耍你媽呢?我說呢,一進門走路的樣子都不

對……咳,到底怎麼樣?”矮油,董娘,您腫麼那麼口愛!

 

31.融岩/明月聽風/HE/★★★☆☆

【架空古言】

主角:韓笑、聶承岩

殘疾程度:男主遭受陷害而不良於行

 

文案:一個輪椅暴躁男與堅韌小醫僕的愛情故事

簡評:他冷漠絕情,卻敵不過她的樂觀堅強;他憤世嫉俗,卻敵不

過她的熱情殷盼;他以為他的心再不會為任何人跳動,卻在不知不

覺中,為她的喜怒哀樂所深深觸動!--很典型的古言小說…

 

32.娘子/清閒丫頭/HE/★★★☆☆

【架空古言】

主角:楚楚、蕭瑾瑜(安王爺)

殘疾程度:男主體弱不良於行

 

文案:人人都告訴楚楚,作為一個姑娘家,漢子和案子不可得兼!

楚楚小嘴一撅,誰說的,嫁給執掌刑獄的安王爺不就什麼都有啦!

王爺缺人查案子,楚楚缺人當漢子,王爺不嫌楚楚出身低微脾氣

直,楚楚不嫌王爺腹黑體弱規矩多,很好,搞定,齊活兒 ~!

楚楚(舔舔嘴唇看):王爺,我餓了。

王爺(淡定看卷宗):查完案子才能吃……飯。

簡評:女主專業是仵作,全家都是仵作世家。男主是一般讀者喜

愛(?)的體弱殘障腹黑王爺。歡樂小白文,文荒時可看。

 

33.情深言淺/那蘭/HE/★★★★☆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唐悠悠(低調的紫)、谷玟(深藍)

殘疾程度:女主啞(聲帶息肉後治癒)←劇透消音

 

文案:唐悠悠是個C大讀藝術設計的啞女,默默遊戲的女大神,

好友無心拿她的號誘惑大神深藍竟然成功。

面對大神的相隨,是打破原則地接受,還是一如既往地逃離?  

心一天天被深藍俘虜,可對方知道她是啞女又會如何?

學心理學的深藍,能否打開悠悠的心結?

唐悠悠究竟有著怎樣的複雜家庭,她為何口不能言呢?

簡評:這是一部披著網游外衣的言情文←(無誤)。前半部網游為

主,後半部著重現實。網游部份依然離不開大神的設定,但作者也

表達出了:「不是所有網戀都有好結果」。男主雖不是一個完美的

人,當他知道女主的真實身份,他也曾有過迷惘及退縮,但這才是

一般人正常的反應吧?看到他為女主設計的小玩具,感覺很貼心

啊,正是他的用心,女主才會漸漸解開心結接受他。

劇透:其中有一些片段很搞笑,例如當男主發現女主能發出聲音,

於是帶著女主一家去醫院治療聲帶:回到病房裡,梅姨問谷玟:

“谷玟,你的臉怎麼腫了?”爸爸好像還沉浸在我有機會說話的興

奮中,嘿嘿笑著對梅姨說:“我打的。誰讓那小子不說清楚,一開

始就跟我說他和悠悠睡覺的時候,那個當爹的能聽這話?”←這

孩子怎麼這麼老實呢?

PS.另外唐爸和梅姨之間的愛情也很感人喔,有些小虐呢!總之很

看,推之!

 

34.認識他的那一年/juliacy/HE/★★★★★

【都市情緣】

主角:方可宜、紀世帆

殘疾程度:男主兒麻患者

 

文案:(找不到文案,用內文代替)

認識他的那一年,是初中一年級。

那時的我還沒發育呢,個子矮,是一個坐在靠前排的-成績中上-並

不吸引人的女生。

他坐最後一排,倒不完全是因為個子高,而是因為他的腿。

小兒麻痹的後遺症造成他的左腿殘疾,彎曲卻僵硬,他得拄著雙拐

來上學。老師為了他進出方便,也不用吸引太多眼球,所以照顧他

坐在後面。他倒是很酷,獨來獨往,但人人都知道他,因為他的特

殊,也因為他永遠是年級第一名—紀世帆。…

簡評:〝男主腿殘疾,但自強不息。很有現代感。感覺真的就像在

身邊發生的事一樣。很溫馨的…。←屁啦!整個虐到不行,狼叔的

小心肝碎了滿地…。

劇透1:前半部可宜和世帆的交往滿甜的,有種為愛義無反顧的熱

情,但當可宜出國後,隨著距離產生了變化,她生病,他不能陪伴

在身邊,他家庭事業發生困境,她被蒙在鼓裡;再加上她父母的刻

意隱瞞及牽線,她漸漸與他失去連絡…。再回國得知他已經結婚並

且有了孩子。多麼可笑,世帆的誓言彷彿如昨,他說他愛她,他說

他永遠等她,永遠啊,永遠難道有期限的嗎?而且短的只有四年?

可宜當時是恨世帆的,可是當她知道真相,她恨的是自己,那個原

以為不變的自己。其實在國外的那些年,她以為自己一直站在門

外,其實在不知不覺中,她已經不是世帆的可兒,她成為一個美麗

優雅時尚名為coco的女人。

劇透2:阿蘭嫁給世帆是出於感激和無奈,世帆娶阿蘭是出於同情

和對可宜的絕望。阿蘭和世帆就像兩個同時落水但又不會游泳的

人,抓住彼此如救命稻草,結果卻是一起沉得更快…。

當世帆再度和可宜相遇,他對她說:〝當年我一句不說,任你怎麼

恨我,我希望至少你還能記得我。可宜,你看看現在我,我甚至不

敢去找你。我逃避你,是不想讓你知道,我不再是你當初引以為傲

的世帆,我是誰?只是一個沒有了勇氣、失去了堅持,背叛了愛

情,結了婚又離了婚的失敗者。可宜,放開我,也放開你自己

吧!〞呦呦呦!虐啊!虐到不行啦!

PS.雖然本文有夠虐心,但作者灰常有良心滴給了一個甜膩膩HE

哦!大推!

 

35.在哪裡,都能遇到你/悠閒的貓咪/HE/☆☆☆☆☆

主角:林文懿、梁文聰

殘疾程度:男主兒麻患者

 

一次在飛機上的偶遇,牽出來的一段溫馨,甜蜜的愛情。

從初遇微妙的心動,到心髒鼓動起異樣的節拍,而且整個故事裡將

縈繞著這麼一首悠揚的歌曲…

簡評:待閱中…

 

36.遇見愛情/余音/HE/☆☆☆☆☆

主角:歐雪吹、楚若翰

殘疾程度:男主雙腿殘疾

 

簡評:待閱中…

 

37.幸福的蘋果/老草吃嫩牛/HE/★★★★★

主角:關淑怡、秦知

殘疾程度:男主色盲

 

文案:商海沉浮經年,

被深愛的人,最好的好友,以“善意”的名義出賣。

心灰意冷之下。

世界只有黑白色的秦知回到故鄉小城。

歸家的那些日子。

他遇到了一個可以療傷的蘋果。

簡評:在某次用拖鞋賒蘋果後,關淑怡自然而然地走進了傳說中

“挖煤帥哥”秦知的生活裡。從此,沒有最囧,只有更囧。讓關淑

怡囧的是,這個色盲青年居然能為她挑出最好吃的蘋果;讓秦知囧

的是,這個傻傻的小女人居然能撫平他心上的傷痕!

當缺乏安全感的色盲症患者遇上愛心泛濫的蘋果控,愛情變得很簡

單……這是一篇治癒系的甜文啊~

劇透1:狼叔很喜歡關果果這種個性的女主啊,她的世界很小很

小,很愛跟姊妹淘互相取綽號然後笑的三八三八的;手裡有一點存

款,家裡有一棟房子;每天勤奮的工作,有時也愛混水摸魚順便聊

聊八卦;愛貪小便宜,累了也會抱怨;堅持結緍時一定要穿紅百合

紗;愛天馬行空幻想自己是戴安娜王妃的料,當幻想結束後又充

滿力量的典型的小城女人。

栓柱柱是挖煤的也好,是豪門世家體面的大老板也罷,關果果只想

為她的老漢子縫縫補補一輩子,受苦受窮她都不在乎,就向媽媽那

樣照顧爸爸,她也想找個男人去心疼,去照顧。←吼吼吼,太有愛

了!

劇透2:男主秦知很自卑。他也許是一般意義上的成功人士,在繁

華城市裡有影響力、工作好、薪資高的城市人。他被深愛的人和最

好的朋友出賣,帶著貪污的臭名和一條斷腿回到故鄉小城。而後又

莫名奇妙的被關果果拉到上流村當個上等人,被賜名栓柱柱…。

小城的生活在家長里短中悠閒的渡過,秦知不知不覺中愛上果果這

個擁有溫柔的眼睛,可愛的個性,率真的脾性,和最最善良的心的

女人。

摘錄上流村村長小芳芳經典語錄:

1.果果對秦知說:〝俺們上流村,只住上等人!〞

2. 果果對秦知說:〝沒有孩子……沒有關系的……有你就可以

了。我認真的,像我這樣心腸善良的大度女人這輩子你都找不到

了,我先說好了,我也不更你撐著了,我喜歡你。就只想嫁你!

你不能拒絕我。因為……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……栓柱柱,你可

想好了,過了我這上流村,可就是下流村了……〞

3. 在婚紗店,果果對王秘書說:〝我覺得吧,我已經死了吧,王

子同志,你告訴秦知吧,叫他好自為之吧,想我了就來看看吧,

記了就算了吧!反正我就是不走了吧。〞

4.在婚紗店,果果對設計師說:〝…我穿婚紗結婚,穿棉襖棉襖結

婚,都是穿給俺男人看的,現在,我就想穿紅色的婚紗,如果沒有

百年好合的紅百合,那我也要一輩子富貴如意的金牡丹。我還要做

個紅色蓋頭,我要紅艷艷的嫁給我丈夫,一輩子紅紅火火的過下

去。…〞

5.最後的最後,果果對秦知說:〝 你回來的時候,我在家〞

 

持續更新中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五夜下的狼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